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红谷滩区召开全区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红谷滩区召开全区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南昌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29 09:33:39 浏览量: 字体:

9月27日下午,红谷滩区召开全区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仇海泉,副区长吴梅萍出席会议。

会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环境组通报了“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各重点场所人员录入管理情况;吴梅萍传达了9月27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针对国庆期间“外防输入”方面存在的风险和薄弱环节,研究了应对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光荣强调:

一是要从严从紧拧紧疫情防控“责任弦”。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每日会商调度、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用心用力做好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二是要从严从紧盯紧外防“关键点”。做到盯紧南昌西站和高速卡口等重要交通卡口,盯紧国道、省道其他交通入口,盯紧自驾来区返区车辆人员,盯紧小区的“家门”,守住前沿阵地,守住全区第一道防线。

三是要从严从紧落实好外来人员“落地检”。要突出“快”,做到“第一时间”和“第一站”采样;要突出“全”,通过广泛宣传、现场引导、便利服务,确保做到“不漏一人”;要突出“严”,从严规范采样,防止采样点上出现交叉感染,并做到有序疏导落地检人员快采、快检、快速通过,避免人员积压聚集。

四是要从严从紧做好人员流动“稳压器”。倡导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党员干部带头做好表率;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提倡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督促高校做好闭环管理,防止人员失管漏管。

五是要从严从紧排除重点场所“风险点”。各单位各行业各属地抓好节前大检查大排查,要提高哨点监测灵敏性,加强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将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纳入“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进行监管;慎终如始抓好公共场所“一扫一测三查验”,持续从严抓好隔离场所管理。

各属地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红谷滩区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