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县区动态

西湖区中小企业协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访问量:

3月9日下午,西湖区中小企业协会换届大会在西湖区金轩集团会议室隆重举行,西湖区政府副区长田西出席会议。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中小企业协会预备会;第二阶段召开中小企业协会换届大会,大会表决通过了《西湖区中小企业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会长、协会秘书长及15家协会理事单位;江西金轩企业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飞作为新一任协会会长做了表态发言,对协会2023年度工作规划和理念进行详细的阐述;最后在第三阶段召开了中小企业协会第一次理事会议。

会上,田西副区长首先对西湖区中小企业协会换届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一是发挥政企对接作用。在政府和企业之间,行业协会可以担当参谋助手和企业代言人的作用,可以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反馈各行业的经营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并提出有价值的建议,为政府决策和制定政策提供参考。二是推动企业创新转型发展。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和进步,转型发展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希望中小企业协会理事单位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企业优势,加强合作,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向数字化经济、“专精特新”方面发展。三是做好协会会员发展工作。要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协会群体,壮大协会队伍,增强协会的凝聚力;要吸纳一批关心、热爱协会事业,愿意并能积极参与协会各项活动的中小企业,协会理事及会员单位;协会理事单位要树立“主人翁”意识,通过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方式,做西湖区的宣传员,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号召企业家朋友到西湖投资落户,为西湖区高质量发展提质增速。四是行业部门要靠前服务。政府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行业协会桥梁作用,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和调研,对主管行业企业反馈的困难和问题要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事事有回应。对企业提出建议要及时掌握,为下步惠企政策制定提供参考依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区中小企业服务局、区商务局、区文广新旅局、区工商联、区洪城商圈服务中心、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局、区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30家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