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县区动态

新建区召开五上企业培育推进会

访问量:

3月20日,新建区召开“五上”企业培育推进会,分析当前升规入统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贾中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中小企业服务局、区商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及新建经开区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通报了全区2022年及2023年1-2月“五上”企业培育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区中小企业局、区发改委等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就履行“五上”企业培育行业牵头职责进行发言,新建经开区及各乡镇分别就2023年“五上”企业培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贾中强强调,“五上”企业是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发展目标,持续抓好“五上”企业培育工作,不断优化存量、提升增量,为经济总量提升积蓄新动能。一要认真总结上年工作情况,认清形势,要增强紧迫意识,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扎实推进“五上”企业培育工作。二要紧盯目标,深挖细培,各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要通力协作全面摸排区内可培育企业,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深入企业做好帮扶指导工作。三要做好协调,强化落实。各乡镇和各部门要聚焦 “五上”企业培育工作,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区统计局要全面做好协调和业务指导工作,推动全年“五上”企业培育工作高质量完成。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