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县区动态

新建区多措并举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访问量:

新建区多措并举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1. 优化营商环境,壮大市场主体。一是优化审批流程,提高企业开办效率。全面推广“江西省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专区,不断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实现了纸质材料零提交,线上材料提交减少80%,办证时间缩短90%,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两小时办结”,今年1-8月份,全区新登记市场主体达8464家,同比增长45.25%。二是大力推进惠企政策兑现,推行“免申即享”新模式,发布 61项惠企政策“免申即享”事项清单,共整合惠企政策办理部门30余个,上线惠企事项384项,惠及企业1422余家,累计兑现金额3.24亿元。三是深入开展“小升规”专项行动,对“小升规”培育库企业进行跟踪培育、“一对一”帮扶指导,2-8月份,全区共新增一套表法人单位55户,占全市比重14.8%,新增数量居全市第二。


2.全面推进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深入贯彻落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省28条”“市16条”等惠企政策,1-8月份,共为全区580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7.72亿元,474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款0.59亿元;扩大地方“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适用主体范围,为8907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税收0.24亿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807.5万元、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509万元,分别惠及中小企业1060家、1178家;减免683家承租国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1969万元,真金白银为个体工商户及中小微企业“输血补气”、“减负降压”,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4.强化企业梯次培育,增强企业竞争力。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和优质中小企业梯次培育活动,对40多家纳入“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和57家进入市专精特新企业梯次培育库的企业进行跟踪培育。今年共组织了50家企业申报省专精特新企业,其中20家企业进入公示名单,创历史新高;推荐了45家企业申请第一批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推荐了5家优质企业申报了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0家企业申报省专业化小巨人企业。今年共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8家,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65家。


5.多措促进银企对接,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一是深化政银企对接促进融资,今年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政银企对接会,参与企业100多家,参与驻区银行20多家,帮助银行和企业进行精准融资对接,进一步搭建了银企合作平台,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二是积极向企业推介“财园信贷通”“工信通”等优惠融资产品,截至8月底, 全区财园信贷通”放贷总额3.7445亿元,惠及中小微企业75家。三是成立并推广普惠金融(首贷续贷)服务中心,组织了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银行入驻区政务服务大厅,为中小微企业现场提供首次贷款、续贷受理,并通过采取“线下窗口+线上平台”模式的服务机制,打通金融惠企“最后一公里”。四是建立了300多家企业的融资信息档案,将收集的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信息向驻区金融机构推送,帮助银行金有效筛选企业融资信息,提升信贷工作的便利化。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