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平安建设

市中小企业局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9 17:33:51 浏览量: 字体:

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机关突发应急事件处置能力。10月19日上午,市中小企业局在局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安防火中心占秋峰副主任应邀进行专题讲座,市中小企业局在家干部职工参加。


课上,占主任以丰富的消防知识,对各类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对如何预防和消除火灾隐患、科学使用灭火器材、火灾事故中如何疏散逃生自救互救等作了细致的讲解,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水平,使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志们在占主任的指导下纷纷拿起消防器材现场操作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技能。

讲座结束后随即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同志们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地进行全流程操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提高了局机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