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平安建设

南昌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入南昌县武阳镇蕉湖村开展平安村帮创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9 09:41:37 浏览量: 字体:

9月8日下午,市中小企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望元带队深入南昌县武阳镇蕉湖村对接平安村帮创工作,并与该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

彭望元详细听取了蕉湖村基本情况及平安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解村综治中心、矛盾调解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的配置情况和“雪亮工程”运行情况。彭望元指出,开展平安建设,建设平安南昌、法治南昌,人人有责。建好平安村,一要注重党建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在矛盾化解方面的领导,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二要夯实基层村综治中心建设,完善制度,要加强矛盾调解室、心理咨询室、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建立健全民情理事会、民情议事会、基层民主协商等工作机制,完善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村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形成邻里和睦秩序良好,村民群众广泛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村的良好氛围。三要大力开展防传销、防诈骗、防邪教、防事故等防范知识的平安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村民的治安防范能力。

彭望元表示,市中小企业局高度重视平安村挂点帮创工作,下一步将根据蕉湖村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帮创工作,筹措经费推进平安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乡村治安帮创联防联控体系,经常性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力争实现“六好”目标,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助力平安南昌建设。

座谈会后,市中小企业局平安志愿者协同村治安队开展了平安巡查和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