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2023南昌市中小企业产融对接会成功举办

访问量:

3月16日下午,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南昌市金融办承办的“2023南昌市中小企业产融对接会”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瞿小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赵捷主持会议。驻昌金融机构、融资担保机构、企业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


会上,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介绍了持续推动市场主体壮大、“专精特新”升级、营商环境优化、创新氛围浓厚、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的具体工作,重点介绍了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创新举措和机制。


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南昌市微轲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和融资工作进行了发言。工商银行南昌分行、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就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举措与成效作了报告。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瞿小华对南昌市服务中小企业工作表示肯定与鼓励,同时提出要千方百计“稳企业”、强基固本“增动力”、精准施策“促融资”、改革创新“激活力”,并将一如既往支持南昌市工业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面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金融机构要有优服务的主动精神,不断完善内部体制机制建设,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力度,以高效融资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健康成长。中小企业自身要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聚焦主业,不断提高产品创新性,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跑出产融共赢的“加速度”。各级政府部门要合力优化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活各类惠企政策,要继续搭建好平台,发挥产融合作桥梁纽带作用,畅通产融双向沟通渠道,努力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

本次对接会上共有18个项目进行现场集中签约,授信金额19.19亿元。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