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3月2日下午,南昌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主持会议。

胡晓海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在活跃经济、吸纳就业、推动创新、增加税收、便民利民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大家准确把握当前政策红利叠加、发展格局重构、科技产业变革的新机遇,坚定信心决心,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胡晓海强调,要坚持做强主体不动摇,推动市场主体量质双升,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持续提升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鼓励创新研发,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企业质量升级。要坚持精准纾困不动摇,围绕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引进、融资保障、市场开拓等需求,谋划针对性强、含金量高、扶持效果好、撬动力大的惠企措施,让中小企业享受更多政策红利。要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广线上化服务,推行标准化服务,推动事项化服务,切实提升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网络化服务的便利度,推动政务效能升级。

肖云指出,要充分认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聚焦企业“急难愁盼”,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俯下身、沉下心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聚力。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