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组织“专精特新”企业赴资本市场学院参加资本赋能培训

访问量: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认识到资本市场对企业发展的赋能作用。“专精特新”企业在中小微企业中是最具市场活力和创新活力的群体之一,也是资本市场重点支持的上市对象。2023年3月11日-13日,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联合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组织南昌泰豪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赴资本市场学院,参加为期三天的“专精特新”企业资本赋能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的专家为企业讲解多层次资本市场及上市实务,上市前诊断与规范方案设计。专家就全面注册制下交易所的上市条件变化,交易所的定位和企业上市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指导企业科学规划上市工作,少走弯路。上市服务中介机构的专家从企业上市财务审核及法律法规重点问题分析等内容入手,结合欧菲光、省广股份和骆驼股份等上市公司案例,为中小企业指出上市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分析了上市前规范改制中工作的要点,鼓励企业坚定上市的信念,积极做好上市前的准备工作。此外,来自行业协会的专家为与会企业解读了最新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政策和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梯度,为“专精特新”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较为具体的指导意见。在资本对接环节中,企业家就规范改制、投融资和上市准备工作等问题与交易所、风投机构、券商、资本市场中介机构、上市公司等专家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真正实现了“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


此次组织“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资本赋能培训对企业进一步迈向资本市场有重要意义。与交易所等机构的专家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树立了通过资本市场规范发展的意识,坚定了企业上市的信心和决心。企业家纷纷表示在后续的经营发展中将对照资本市场的要求进行规范整改,争取早日迈入资本市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