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3月2日上午,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彪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率先‘做示范、勇争先’”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构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中梗阻”“小鬼难缠”等腐败问题,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在心里。要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化家风建设,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

会上,陈建军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小刚到会指导,并通报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年监督工作任务。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