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关于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倡议书

访问量:

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家朋友: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衷心感谢贵公司一年来为南昌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随着春节临近,为有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力争春节期间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明年经济强劲开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现向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经济发展的“带头人”。各专精特新企业要大力弘扬勇于担当、不畏险难的精神,在全市各类企业中做表率、当先锋。有市场、有效益、有订单的企业要科学制定春节期间生产计划,合理、灵活安排加班生产,减少假期带来的产能波动,力争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为一季度强劲开局提供有力支撑。

二、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人”。各专精特新企业要优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完善应对预案,动态储备必要生产生活物资,适度扩大库存,合理安排生产人员,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同时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障企业安全运转,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当好企业员工的“贴心人”。员工是企业之本,各专精特新企业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企业员工,丰富文化生活、统筹安排作息、保障薪酬福利、解决员工困难,全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有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留岗红包”“新春大礼包”等积极措施留工稳岗,充分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助力企业高质量完成春节期间生产计划。

冬将尽,春可期!让我们笃定信心稳中进,团结奋进开新局,以勇毅前行、力争一流的奋斗热情,共同为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最后,值此春节来临之际,祝愿各位企业家朋友和贵公司的全体员工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事业兴旺、大展宏图!

                       南昌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2023年1月16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