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我市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库入库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各县、开发区、湾里管理局中小企业服务主管部门: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培育优质中小企业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我局拟建立南昌市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标准

根据“由低至高”的梯度培育要求,本次入库主要针对有意申报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企业开展,申请入库企业应满足《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工信部企业〔202263)中的“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标准”,即创新能力指标不低于20分、成长性指标不低于15分、专业化指标不低于15分、总分不低于60分。另外,属于以下四种情况任意之一的企业具备直通条件:近三年内获得过国家级、省级科技奖励;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均为有效期内);拥有经认定的省部级以上研发机构;近三年新增股权融资总额(合格机构投资者的实缴额)500万元以上。

二、入库对象

南昌市内注册的符合“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标准”的企业可入库,入库企业应以制造业企业、制造业和信息化相融合的企业为主,突出产业链属性(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房地产、娱乐业等不列为入库对象)。对于未来发展预期良好但今年尚不符合部分申报条件的企业也可酌情入库培育。

三、入库程序

各县、开发区、湾里管理局中小企业服务主管部门应积极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填报《2023年南昌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入库申请表》,并初审汇总盖章上报创新创业服务科,我局将审核确定入库企业名单。

四、有关要求

(一)切实摸清底数。各县、开发区、湾里管理局中小企业服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入库工作,加强摸排,对辖区内具备入库条件的中小企业做到应报尽报、应入尽入。未入库企业原则上不支持申报2023年上半年江西省创新型中小企业荣誉称号,未获评创新型中小企业不可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过期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若需复评,应先申报创新型中小企业)。

(二)按时推荐上报。各县、开发区、湾里管理局中小企业服务主管部门将推荐入库企业的入库申请表和推荐汇总表电子版、推荐入库上行文纸质版于410日前报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创新创业服务科。

联系人:刘晨、李晓菲

电话:0791-83869992,邮箱:736615196@qq.com

附件:1.《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

2.2023年南昌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入库申请表

3.2023年南昌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入库推荐汇总表

附件1-3

                南昌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2023年3月9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