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风廉政建设

南昌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党组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

来源:ncszxqyfwj--2023-0339 发布日期:2022-09-23 16:38:58 浏览量: 字体:

9月23日,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党组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浩、朱彪、彭望元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秋华、副组长陈小刚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代表党组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总结了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的举措、成就、不足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坚决表明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依次作带头改进作风、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报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秋华在会上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要突出特点,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勤廉建设,构筑亲清政商关系;健全制度,管控好廉政风险;正视问题,及时开展警示教育。

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陈建军强调: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第二,强化组织建设,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履行好党组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强化对机关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第三,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整改落实。要立行立改,对能尽快解决的问题,要迅速落实,限期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持续盯住不放。要真改实改,针对查摆的问题,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查摆同类问题,要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

第四,突出勤廉建设,持之以恒整饬作风顽疾。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多样性和变异性,坚决纠治“机关病”,深入整治不作为问题,对“四风”问题保持主动进攻姿态,以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切实打造一支有干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活力的“四有”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