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风廉政建设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9 18:29:07 浏览量: 字体:

7月29日,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浩、彭望元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陈小刚副组长到会指导。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及龚建华案相关通报。陈建军代表局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紧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防“七个有之”,依次进行了发言,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最后,陈建军作总结讲话,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部署。

陈建军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认真反思龚建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深刻教训,坚决表明我局正风肃纪和反腐惩恶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陈建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铸牢绝对忠诚之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运用“五个必须”正心修身,用“七个有之”自警自省,努力把中小企业服务局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全局党员干部不管身处哪个岗位、不管从事哪项工作,都要把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摆在最高位置,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解企忧、纾企困、暖企心。


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能尽快解决的问题,要迅速落实,限期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持续盯住不放。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中小企业局管理制度体系,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支持市纪委监委派驻水利局纪检组监督执纪,让制度“长牙”、营造尊崇制度、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不断构建形成良性长效机制。

要持续改进作风,种好担当实干“责任田”。领导干部要增强干事创业的勇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要把目标定在高点,牢记“做示范、勇争先”工作要求,围绕服务中小企业“八大行动”,当好企业“娘家人”,为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要强化干事创业的行动。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接续用力、久久为功,发扬钉钉子精神,将各项工作谋准谋实,把确定的事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要打造勤廉机关,持之以恒正风反腐。汲取龚建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教训,以案促改,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思维,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要自觉学习法纪、敬畏法纪、严守法纪,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正确对待名利,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提高道德修养。努力培养良好生活情趣,培育勤俭清廉的家风,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围猎”侵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